Zzzyyy

【9】

顾时清撑着身子坐起来,伸手去拿手机,解了锁之后看到界面还停留在和苏舒的聊天,盯着看了好久后苦涩地笑了笑,给苏舒拨了个语音电话,电话响了很久都没人接,顾时清感觉到心脏突然有些刺痛,抬起手按了按心口处,正准备挂断发个语音时,电话才被缓缓接起。


只是那边一直没发出声音,顾时清这时也正难受的厉害,揪着心口处的衣服慢慢调整呼吸,疼的有些坐不稳,脑子转的都慢了一些,过了一会儿才注意到苏舒的异常,照平时早就着急地问他怎么了,今天接了电话居然他没开口她就也等着什么也不说,这是…生气了?


“不说我挂了。”倒是苏舒先沉不住气,不想再继续相言沉默。


苏舒觉得自己不该这样,那人还在生病,这样冷漠不知道会怎样伤了他的心,但苏舒在真真切切知道了另一个女人的存在时,她还是无法说服自己沉下心来和顾时清好好说,尤其是她还摆出一副很了解顾时清的样子,就让苏舒心里的醋坛子彻底翻了。


“小舒…”顾时清急忙开口,但又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
“抱歉小舒,没有及时回复你消息,今天下午…有点累,以后不会了。”顾时清想来想去应该是这个缘故,小心翼翼地开口。


“拿你手机的是谁?”苏舒直切主题的问。


顾时清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,后来才明白过来,原来…是这个原因,在顾时清眼里,陈希从来不在自己的考虑范围之内,无论陈希是怎样的喜欢他,他从来都只是礼貌的拒绝,和陈希保留刚刚好的距离感和分寸感。要说关系,充其量也就是当作顾家派来监视的人在对待,却从来没想过苏舒会因此生气,毕竟,顾时清是真的从来没把陈希放在心上过。想到这顾时清也不禁浅浅地笑出了声,原来他的小舒,也会为了他吃醋啊。


“小舒,她是顾家的人,我和她没有任何关系的。”说完怕苏舒不信,还急忙补道,“真的,如果…你很介意的话,我会跟她说清楚,撇清关系的,所以小舒…不要因为她吃醋好不好?”


尽管和陈希撇清关系的事情顾时清已经做了无数次了,每次陈希还是会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,继续呆在他身边,毕竟是顾家的人,顾时清也左右不了。但是如果苏舒介意了,他就必须要想办法让陈希真的听进去了并且和他保持距离了。


顾时清都这么说了,苏舒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,她一贯对他都是很放心的,今天这一出,也只是懊恼自己在顾时清难受生病的时候,身边是另一个女人在陪伴,了解并照顾顾时清的一切,这种感觉是很奇怪但是又很难排解的情绪,苏舒也知道不对,但就是克制不住自己。


让顾时清生着病还在想着怎么哄自己,苏舒也十分愧疚,立马翻过了这一茬,“没事了,就是我自己心里有道坎过不去罢了,以后你再不舒服,还要靠她照顾你呢,撇清关系干嘛,我相信你,时清。”这话是真诚的,苏舒还在想要不要和陈希交个朋友,加个微信之类的,这样以后顾时清再不舒服,她也好第一时间通过陈希知道,也不至于自己的男朋友都难受的下不了床,自己还在外面毫不知情地玩得开心。


“没事,我自己…”


“好了,不说这个了。”顾时清刚要开口就被苏舒打断。


“你身体怎么样了?”其实看到顾时清电话的那一刻她就想问了。


“我?我没事…”话题转换的太快,在病中的顾时清反应都慢了半拍。


“你再不说实话我就挂了。”苏舒真的要被顾时清气死,明明听着声音都有气无力的了,还在这逞强呢。


“小舒…我真的没什么事了…就是胃还有点儿难受,胸口有点闷。”顾时清思索着说了一些,最后还加了一句,“但是真的好很多了,别担心。”


“打视频吧,我想看看你。”


“好。”顾时清知道现在自己的脸色并不好看,但是不看到他,估计苏舒也放不下心来,索性一口答应了。


按下接通键,顾时清苍白的脸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,苏舒突然真的很想见见他了,很想摸摸他,抱抱他,果然人就是贪心呢,本来就只是想看看他的。


看着苏舒半天不说话,以为是自己的脸色吓到她了,顾时清安慰式的冲苏舒浅浅地笑了一下,“怎么不说话,我变丑了吗?”


“大骗子,你怎么不照照镜子看看,你的脸色都差成什么样了。”苏舒说着都有些哽咽。


“我真的没事了,脸色只是一时间还恢复不过来而已,小舒,别说我了,今天找我不是有事吗,跟我说说吧。”


苏舒怎么舍得让他刚好一些就说太多话,只能搪塞说已经解决了,顾时清也就应着说了句好,说以后有问题可以随时问他。


两人一言一语地聊了一会儿便结束了通话,一是苏舒还有事要忙,二也是顾及顾时清的身体。


电话挂断后,顾时清看着手机失神了许久,给陈希拨了个电话,陈希很快就赶到了,毕竟顾时清很少联系她,来的时候陈希脸上满是笑意,还调侃道,“哟,终于想起我来啦,怎么,想清楚要和我在一起了吗?”语气轻佻但也不乏认真的意味在其中。


谁料顾时清一脸严肃,即使在病中,那神情也依旧凌厉,“非必要,以后不要来找我了。”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顾时清突然冷哼一声,“当然,除非顾家让你来给我收尸,那可能是要麻烦你一下。还有,手机属于我的私人物品,以后别碰。”


“顾时清你在跟我提要求吗?”陈希站在床边也毫不示弱。


“不是要求,是命令。”顾时清抬头盯着陈希,目光很是坚定。


“你拿什么要求我?”


顾时清收回视线,苦笑了一下,是啊,他拿什么要求顾家的人听自己的要求呢,他唯一属于自己的,也就是这副已经破败不堪的身体了吧。


“顾家也不希望以后看到的,是我的尸体吧。”顾时清浅浅地笑着,笑的人畜无害,像是在说什么童话故事一样,殊不知他拿着自己最不自信的东西在做赌注,赌他可以赢,赌他的命还有一些价值。


“顾时清,你在拿你的身体威胁我吗?”陈希听到后,声音竟瞬间有些哽咽,眼睛里也泛着水光。


“你知道我最在乎你,你知道我为了帮你不惜从美国来到这里,你现在为了那个什么苏舒你拿你的身体威胁我!你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,你就这么对我吗!我的喜欢就这么不值一提吗?”陈希越说越激动,泪一滴一滴地掉下来,被陈希用力的抹去。


“所以,不管怎样你都看不到对不对?”


像是突然释怀,陈希竟扯出了一丝笑容,“你都这样跟我说了,我还能不答应你么,如你所愿,不必要,我不会出现了。”她太了解顾时清了,他不是一个自信的人,从来都不是,更不会拿自己觉得并没有什么用的身体做赌注,所以,当他真的这么说了,就说明他真的在乎了,真的…孤注一掷了。


陈希摔门而去。


顾时清慢慢将手探上胸口,用力地抓紧了胸前的衣服,胸口的闷痛一直没消去,现在更是愈演愈烈,一时间竟让顾时清连气都喘不过来,冷汗也开始往外冒,顾时清艰难地腾出一只手去够床头柜的药,却因为手抖地厉害将药碰到了地上,越滚越远,顾时清已经有些痛的失去了意识,卧倒在床上艰难地喘息着。


这时突然听到门开的声音,陈希立刻冲了进来,将地上的药捡起来倒出了三颗喂到了顾时清嘴里,又将顾时清的手拨开,将自己的手放了上去缓缓的揉着,顾时清早已没了力气反抗,累的昏了过去。


看着顾时清满头的大汗和日渐瘦弱的脸,陈希落下泪来,一阵心疼。


“顾时清,你真是傻死了。”


除了我,顾家的人根本没人在乎你的身体,拿你的身体做的赌注,也就只有我会买你的账。


你可,一定要健康啊…

评论(2)

热度(6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